「走吧走吧!再不走就要遲到了!」封平瀾一把抓住奎薩爾的手腕,將他向外拉去。
 
  奎薩爾只來得及將大門鎖上,就幾乎是被拖著跑了出去。
 
  「放手,我自己會走。」他蹙起眉頭,手腕一動就想甩開對方。
 
  「好吧,那我們牽著手走。」封平瀾偏頭想了想,小手向下一動,便握住了奎薩爾的手,「哥哥說牽手可以培養感情。」
 


  「不需要。」奎薩爾眉間的皺褶更深了。
 
  「為什麼?你不喜歡我嗎?」誰料封平瀾突然停下腳步,水汪汪的大眼凝視著他,眸裡是明顯的不安與忐忑。
 
  奎薩爾動了動雙唇,原本欲說出口的話語卻在瞧見那雙烏黑的眼眸後,彷彿被堵在喉嚨似地,吞回了肚子裡。
 
  他幾不可聞地嘆了口氣,最終還是沉默不語,被握著的手也沒再嘗試甩開對方。
 
  封平瀾一下就笑了起來,牽著他往前走,卻不時側過頭打量他雖年幼,卻已經顯得十分精緻俊俏的臉龐。
 
  接著,他伸出空著的那隻手,在奎薩爾的眉間撫了撫。
 
  奎薩爾猛地轉頭,「你做什麼?」
 
  「不要一直皺著眉頭嘛。」封平瀾眨了眨眼,鬆開了交握的手,兩手在奎薩爾的嘴角向上拉了拉,「要這樣笑呀,奎薩爾!你笑起來真好看。」
 
  奎薩爾極度不習慣這個表情,臉部顯得有些僵硬,只能抬手拽下臉上那雙手,「我不笑是因為沒有值得笑的事情。」
 
  「是這樣嗎?我哥哥告訴我,人不是因為幸福而微笑,而是因為微笑而幸福,所以我每天都笑得很開心,你看!」語落,他便揚起了一抹大大的笑容。
 
  奎薩爾頓了頓,最後只是輕聲開口,語音幾乎消逝在早晨的微風之中。
 
  「……笨蛋。」
 
  薄唇微揚,雖不足以稱之微笑,卻讓冷冰冰的小臉一瞬間柔和下來。
 
  好像跟這個名為封平瀾的男孩在一起,就難以有什麼負面情緒,只能被對方的笑容渲染。
 
  也許是因為這樣,他並沒有特別排斥封平瀾的接觸,允許對方將他歸類為「朋友」,只不過對他的態度還是有些冷淡。
 
  興許是因為他太過難以接近,同班同學也不愛和他互動,封平瀾不在的時候,他就孤僻到極致,獨自在座位上閱讀書籍,而封平瀾雖然在班上人緣不錯,卻總是黏著奎薩爾嘰嘰喳喳個不停。
 
  放學後,奎薩爾也總是被半強迫地和封平瀾一同走回家,因為封平瀾自從知道他們家相隔不遠之後,就讓他哥哥不用在親自接送他上下課了。
 
  雖然封平瀾說話時,奎薩爾的回應始終都是不冷不熱的,卻也還是默默地與他並肩同行。
 
  直到這一天,他們在回家路上巧遇了一名男同學,封平瀾立刻興高采烈地鬆開相握的手,上前和對方聊起天來,時不時還會哈哈大笑。
 
  他們似乎是聊到了時下流行的遊戲,兩個人聊得開懷,封平瀾似乎都忘了還有個奎薩爾在旁邊不遠處看著他。
 
  奎薩爾站在原地瞧著和同學有說有笑的他,沒有上前,只是冷哼了聲,覺得眼前的畫面礙眼極了。
 
  明明就有其他朋友,總是來招惹他糾纏他做什麼。
 
  他對封平瀾而言不是獨一無二的,沒有了他,封平瀾一樣有其他朋友。
 
  這個認知使他感到極度不適。
 
  他轉過頭,獨自返回家中,小小的手掌卻不自覺地握緊了,彷彿挾帶著某種名為不甘心的情緒,稚嫩的臉上是連自己都沒發現的不悅。
 
  隔天開始,他又回到那個拒人於千里之外的狀態,即使是封平瀾也只能得到好幾個冷眼與拒絕的言語。
 
  「奎薩爾,你為什麼又不理我了?你在生氣嗎?」
 
  「並沒有。」
 
  「那你為什麼都不理我?」
 
  「你又為什麼要一直纏著我?」奎薩爾的眉眼升起一抹不耐,「你還有其他朋友,不需要一直黏著我。」
 
  「其他朋友和你不一樣呀!」封平瀾瞪大雙眼。
 
  「哪裡不一樣?」奎薩爾瞅著他,一張小臉上冷冰冰的。
 
  「他們只是一般朋友,你是我最喜歡的朋友呀!」
 
  奎薩爾一愣,半晌都吐不出話來。
 
  「奎薩爾,不要不理我嘛,好不好?」封平瀾的眼裡都帶上了水氣,一副無辜可憐的模樣。
 
  奎薩爾喉嚨一緊,張口欲言卻不知該說什麼,最末又是一聲嘆息和無奈的低語。
 
  「笨蛋……」
 
  更笨的是自己,竟然會被一個笨蛋牽引情緒。
 
  好像過去懵懂迷惘的人生,漸漸被情感點綴得發亮,而他卻無法對這光亮有一絲一毫的排斥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天天頹廢的微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