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序》

 

*先聲明一下這文裡的奎薩爾可能會跟正文有點不一樣但不至於OOC

 原因是因為人類設定的奎薩爾不是戰鬼也沒有經歷過戰爭、殺戮,所以我認為他的個性會有些改變

 

  奎薩爾的腦海,有時候會有個突如其來的想法:我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。
 
  就好像心空了一塊,而空缺的那一塊,就是丟失的情感。
 


  什麼事情都勾不起他的興趣與情緒,就連活著這件事也沒有意義。
 
  就像人們常說的一句話那樣,他的人生彷彿是黑白的。
 
  然後,某一天,他遇見了一個擁有璀璨笑容的男孩。
 
  那男孩帶著耀眼的光芒,闖入並照亮他的世界,再擅自將他的世界彩繪得繽紛燦爛。
 
  接著,男孩伸出雙手拉著他的兩邊唇角,強制他揚起微笑。
 
  男孩說:「要這樣笑呀奎薩爾!」
 
  於是他學會了笑容,而這笑容只專屬於那個男孩。
 
  「奎薩爾,你討厭我嗎?」
 
  「不。」
 
  「那你喜歡我嗎?」
 
  「……嗯。」

 

《第一章》

 

  初升小學一年級第一天,奎薩爾到了自己的班級,一坐到座位上,便拿出了《格林童話》來閱讀。
 
  彷彿身上自帶一股淡漠的氣息,四周的同學不時悄悄地打量他,卻沒一個鼓起勇氣向他搭話。
 
  所幸他本來也沒打算和同學有什麼互動。
 
  直到上課鐘響,奎薩爾才闔上書本,無意間往教室門口一瞥,想瞧瞧導師是否已經到達,卻看見了一抹嬌小的人影。
 
  那男孩站在一名少年面前,仰頭用亮晶晶的眼神望著對方,臉上揚起大大的笑容。
 
  少年蹲了下來,神情溫柔地摸了摸男孩的頭,溫聲道:「第一天上課要好好上學,跟同學好好相處,知道嗎?」
 
  男孩用力點了點頭,「知道!我會交很多好朋友!」
 
  少年忍俊不禁,「好,可別想家想到哭了,快進去上課吧,哥哥得走了。」
 
  「哥哥會來接我下課嗎?」男孩眨了眨眼,神情是顯而易見的期待。
 
  「會的,哥哥答應你。」
 
  於是男孩用力抱了抱自家哥哥,依依不捨地踏進教室,打量了下空位後,便走到奎薩爾身邊的空位坐下,然後又用那亮晶晶的眼神好奇地觀察起奎薩爾。
 
  奎薩爾早已轉回目光,對那打量的視線視若無睹。
 
  這時,導師也已經到達教室,簡單的自我介紹以後,首先讓全班依照身高調整了座位,而奎薩爾意外發現,方才那男孩居然還是在他左手邊的位置。
 
  但他沒有對此做出任何反應。
 
  那男孩卻是伸手點了點他擱在桌上的手臂。
 
  見他轉頭,男孩便勾起一抹燦爛的笑容,說:「同學你好呀!你叫什麼名字?我是封平瀾,我們來當朋友吧!」
 
  「我拒絕。」奎薩爾面無表情地回答。
 
  「為什麼呀?」封平瀾好似有點受傷,卻又有些困惑。
 
  「沒有原因。」
 
  「那你到底叫什麼?」
 
  「……」奎薩爾轉過頭,不想再多做回應。
 
  「快說快說!」封平瀾卻不依不饒地搖晃他的手臂。
 
  實在被煩得受不了,他才皺起眉頭,施捨般地回答:「……奎薩爾。」
 
  「那,奎薩爾,今天開始我們就是朋友囉。」封平瀾笑瞇了眼,自顧自地宣布,自動無視奎薩爾的瞪視,「既然我們的座位在隔壁,就代表我們很有緣嘛!」
 
  奎薩爾盯著他的笑容,感覺有些刺眼,心想:我並沒有同意。
 
  可不知為何,嘴巴不受控制,說出口的卻是:「隨便你。」
 
  一世之緣,從這一刻起再次連繫。
 

 
  小學第一天就這麼過去,封平瀾對他道別後便衝向自家哥哥的懷抱,而他則是獨自默默走回家。
 
  只不過才剛走到家門前的路上,就愕然遇上坐在少年腳踏車後座上的封平瀾。
 
  「奎薩爾!」
 
  「……你為什麼在這裡?」奎薩爾精緻的臉上皺起了眉。
 
  「我住在這裡呀!前天才剛搬過來呢!奎薩爾也住在這裡嗎?」封平瀾又驚又喜。
 
  「……」奎薩爾看了眼封平瀾身後的房子,又轉頭看了眼前方不遠處的自家屋子。
 
  總有種是孽緣的感覺。
 
  「靖嵐哥,這是我今天剛認識的好朋友喔!他叫奎薩爾!」不等他回答,封平瀾便向少年介紹起他來。
 
  「你好,我是平瀾的哥哥。」封靖嵐溫和一笑,「平瀾有點吵,在班上要請你多多關照了。」
 
  「嗯。」他知道,封平瀾真的很吵。開學第一天他已經深有體會。
 
  幾句寒暄之後他便道別了封家兄弟,轉身走回自己家中。
 
  他並不知道男孩在身後目送他離去,直到他進了家門,深深記住了他所居住的地方。
 
  於是,翌日。
 
  才剛背起書包的奎薩爾聽見了門鈴,正困惑著這一大清早是誰上門來的時候。
 
  打開門來,便是一道黑影撲上,脖頸被纖瘦的手臂環住。
 
  「奎薩爾,我們一起去上學吧!」男孩開朗活潑的聲音傳進耳裡。
 
  奎薩爾眨了眨眼,片刻後才看清黑影退開後的景象,從被人撲抱的驚愕狀態下回過神來。
 
  然後,他看見封平瀾的笑臉佔滿了他眼前的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天天頹廢的微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